巴中市举行高考综合改革专题培训

来源:巴中市教育考试院日期:2023-03-31 18:49阅读量:409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决策部署,推进我市高考综合改革落地、落实,指导高一学生科学、合理选科,2023年3月30日,我市举行高考综合改革管理干部专题培训和高一学生选科培训。

上午,高考综合改革管理干部专题培训主会场设在国家教育考试巴中市指挥中心,各县区设分会场,对全市招考系统干部、高完中校长、教务处主任等进行了培训。市招考委副主任、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崔洪文出席并讲话。要求要深刻认识高考综合改革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高考综合改革对高中教学产生的影响。分别从管理层面、学校层面及学生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要统筹协调,合理利用师资力量。各学校指导学生对意向学科进行模拟选择,要根据学生选科情况合理设置选科组合,确保学生科学合理选科。

下午,高一学生选科培训在巴中中学龙湖校区进行现场直播,全市高中学校老师和高一学生通过网络在本班级全程观看直播。市招考委副主任、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杜平主持培训,就学生生涯规划进行了解读,并对培训提出了要求。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专家对新高考改革相关政策进行讲解,指导学生选科思考方向,并现场教授使用四川省新高考选科辅助系统。

通过老师及学生意见反馈,对新高考政策有了明确掌握,对学生生涯规划有了深刻认识,学生学会根据自己兴趣爱好规划专业意向,科学合理选择课程组合,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