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召开2024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会

来源:南江县教育考试院日期:2024-03-27 21:33阅读量:517

3月26日,我县召开2024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会。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考工作是涉及考生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工作面宽量大,时间节点分明,工作环节紧凑,容不得半点差错。各校务必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切实做好2024年中考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做好政策宣传,把报名条件、报名办法、艺体特长生考试等相关政策宣传到每位考生;要把握工作重点,聚焦重点时间、重点内容和重点变化,坚守考试安全底线,周密安排、责任到岗到人;要做好资格审查,严格把好组织关、制度关和审验关,认真审验考生学籍、身份证,让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应报尽报;要强化考生服务,切实加强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为考生营造安全、和谐、平静、温馨的考试环境。

会上,县教育技术装备研究中心、县教科体局教育股、体育股、县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对本次中考报名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城各初三毕业生学校分管领导及中考报名工作经办人员、集州督学责任区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各督学责任区组长、各初三毕业生学校分管领导、中考报名工作经办人员,全县初三年级年级组长、各班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我市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日-4月10日,网上缴费时间为4月12日-4月15日,4月25日前完成现场确认,考试时间为6月11日-6月12日,6月13日-6月20日全市统一进行网上阅卷,阅卷工作结束后将于6月21日及时发布中考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