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教育考试院开展书法教育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恩阳区教育考试院日期:2023-10-24 20:45阅读量:1742

10月24日上午,恩阳区教育考试院开展的书法教育送教下乡活动在恩阳区花丛小学拉开序幕。

“临帖五步法:看、临、比、改、记,一看字形,二看笔画长短轻重……”来自巴中市和恩阳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正手把手认真地教孩子们学写硬笔字、毛笔字,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兴奋极了。随后,老师对学生的书法作品进行集中展示、点评,指出优秀与不足之处。现场欢声笑语,气氛融洽,墨香四溢。

这次活动分为硬笔书法课和毛笔书法课两部分,老师们从基本的握笔、坐姿开始解说和检视,从基础的横、竖、撇、捺、点开始讲解,从书法的起笔、行笔和收笔开始讲授。通过笔法讲解、结构归纳、章法安排等方式,老师们生动地讲解了书法的技巧和要点,让孩子们学得开心,练得快乐,写得认真。

“书法在素质教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它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审美能力和协调能力,还能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花丛小学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加强书法教学进一步推动学校办学特色建设,促进学生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的发展。(巴中市恩阳区教育考试院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