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王毅督导2023年高(中)考备考工作

来源: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日期:2023-05-31 12:51阅读量:2446

530日,市委常委王毅深入市教育考试院督导2023年高(中)考备考工作,实地查看试卷保管室、考试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全市高(中)考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2023年高(中)考备考情况,并就做好高(中)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秘书长刘小林主持会议。

王毅指出,高考是国之大计、民之关切,关乎莘莘学子、牵动着千家万户,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高(中)考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协同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做实做细考务工作,全面优化考试服务,全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高考环境。

王毅强调,要聚焦正纪关键词,坚持依法治考、公正参考、规范监考、优服助考原则,坚决杜绝出现试卷泄露、监考舞弊等现象发生,全力保证高考公平、公正。要聚焦安全关键词,扎实做好试卷、考点、食宿、交通、治安、考生生命健康等安全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实现我市全域、全程、全员平安高考的目标。要聚焦优质关键词,齐心协力做好噪音治理、电力保障、食宿保障、疫情防控、志愿填报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考生提供最好最优的考试环境,确保让考生发挥最佳水平,考出最好成绩。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汇报2023年高(中)考备考情况,各参会单位分别做了汇报发言。

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教育考试院主要负责人,市委保密机要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执法局分管负责人,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